自由財經

鴻海打造美國供應鏈 美威州園區年中試產

2020/05/23 05:3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美國威州製造園區將於今年年中開始試產。 (路透檔案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今年股東會議事手冊中的營業報告書表示,為鞏固在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將在年中成立鴻海研究院蓄積成長能量,美國威州製造園區在今年年中開始試產、打造美國供應鏈;集團目標升級到「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產業,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三項新技術領域,走向Foxconn3.0。

劉揚偉指出,鴻海研究院能為集團提供尖端技術研究服務與不斷產生新的經濟增長點,研究成果將前瞻支持鴻海五年後的成長戰略,此研究院預計下設五大研究所,包括:人工智慧研究所、新世代通訊研究所、量子計算研究所、資通安全研究所、奈米半導體研究所。

另,鴻海將投資「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產業,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三項新技術領域,以「三加三」作為公司重要的發展策略。以電動車為例,鴻海在全球市場有強大的供應鏈系統、關鍵零組件製造、機構設計研發、系統整合服務等優勢條件,可成為「垂直整合服務商」及「智能平台服務商」,未來也將致力於開發新技術與新共享模式,推動鴻海造車平台生態永續發展。

劉揚偉表示,鴻海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案也按規劃穩定前進:威谷科學園區中最大廠房已完成封頂建設,威州製造園區也計畫在今年中開始試產,同時延攬各方人才,在先進製造、未來科技的架構下為集團美國供應鏈預先播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