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紓困金 衛福部爭取增至45億

2020/05/23 05:30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央社)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擴大一萬元到三萬元紓困金發放,各縣市搶發錢、卻又喊不夠用,紛紛向衛福部要錢;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會向行政院行文要求增加預算到四十五億元。

陳時中昨天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說明紓困狀況,由於各縣市加速撥款,傳出款項已不夠用,紛紛向衛福部求援,陳時中表示,新北市紓困申請是全國之冠,已將近五億元,但之前給的二.五億元不夠,希望衛福部再給三億元讓新北市發錢。

陳時中說,先前預算是七千八百萬元,加上行政院特准的廿億元,共將近廿一億元。他說,新北市應該按比例已拿到一定額度,他也緊急通令社工司,下週一、二會再把錢撥下去。

陳時中說,他向行政院行文希望擴大紓困預算增加到四十五億元,以便有第五和第六波撥款,不會讓地方政府感到不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