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回溫、日本減產/PVC報價強彈8.59% 台塑、華夏受惠

2020/05/22 05:30

國際油價脫離谷底帶動塑化報價,已有外資將台塑評等由「減碼」調升到「買進」。(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際油價谷底翻身、塑化報價也跟著增溫!PVC(聚氯乙烯)遠東區本週報價大漲8.59%,平均價格來到每噸695美元,較上週報價上漲55美元;業者分析,日本廠商繼續減產,加上國際油價回溫、現貨需求回升等因素影響,使得PVC報價開始上揚,法人分析台塑(1301)、華夏(1305)將直接受惠。

中國報價較遠東區均價高

業者指出,日本4月PVC產量創2年新低,粗估月產能只剩11.05萬公噸,較3月下降16.5%;此外,中國PVC出口有限,內需持續增溫,市場傳出中國PVC國內報價上看每噸700美元,較遠東區平均報價還來得高。

至於未來PVC報價走勢,業者認為,由於印度封城禁令到5月底為止,隨著印度雨季即將來臨,當地建築需求可能依然低迷,且雨季使得施工變得困難,粗估PVC市場需求可能只是慢慢回溫,而非呈現報復性成長走勢。

已有外資調升台塑評等

日前已有外資發表台塑最新報告,認為台塑的低油價優勢將從第3季逐漸顯現,將台塑評等由「減碼」調升到「買進」、目標價從60元調升到97元。報告指出,在低油價的優勢下,有利於PVC、PE(聚乙烯)價差,而這也是台塑最有優勢的產品,預計今年第2季台塑的高成本庫存就能消耗完畢,而低油價優勢將從第3季逐漸顯現,預測台塑2021、2022年獲利將分別成長47%、21%,後市並不看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