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Q1美5G手機市場 S20系列占94%

2020/05/22 05:30

三星電子今年第1季主導美國5G智慧手機市場,Galaxy S20系列拿下了首季美國5G手機94%市占率。(美聯社)

根據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新報告,三星電子今年第1季主導美國5G智慧手機市場,2月推出的Galaxy S20系列新手機拿下了首季美國5G手機市占前3名、合計囊括高達94%市占:三星最暢銷的5G手機是中階Galaxy S20+,在美市占達40%,受到紐約、洛杉磯等主要城市富裕專業人士的歡迎;其次是高階Galaxy S20 Ultra 5G手機,在美市占30%;入門款S20 5G手機排第3,在美市占24%。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報告指出,美國5G手機在今年首季出貨量達340萬支,約占美國整體手機出貨量12%;三星目前雖享有5G市場優勢,但預計在蘋果第3季或第4季前推出首款5G版iPhone手機,競爭將進一步升溫。

三星享有較早推出新機的先發優勢之際,各界也都在等待iPhone的5G新機推出。Strategy Analytics副總監溫特(Juha Winter)表示,三星現處於早期領先,遠較主要Android競爭對手如摩托羅拉、LG、OnePlus、TCL領先更多,早期適應5G手機者願花更多錢來取得最快行動通訊體驗;但三星和其他5G手機商時間優勢有限,必須在夏季期間快速擴大5G市占、盡可能抓住5G客戶。(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