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遠口罩外交 技術傳授衣索比亞

2020/05/21 05:30

宏遠衣索比亞廠口罩、防護衣訂單能見度到年底。(宏遠提供)

衣索比亞廠口罩、防護衣 訂單能見度可到年底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紡織廠宏遠(1460)響應蔡政府口罩外交政策,除了送口罩到災情慘重的義大利,還教整個衣索比亞阿瓦薩工業區做口罩,目前宏遠衣索比亞廠口罩、防護衣訂單能見度可到年底。

宏遠總經理葉清來指出,衣國阿瓦薩工業區是紡織業專區,裡面有兩家中國廠、一家台灣廠,疫情嚴重時變成全民公敵,但宏遠在友商建議下快速反應開始做口罩,而且也與其他廠共同分享技術與原料,讓其他工廠避免停工損失,還與衣索比亞政府、銀行、通路建立良好關係。

產品被衣國送各國大使館 有助建立宏遠知名度

葉清來說,因歐美疫情嚴重,國際品牌4、5月關閉實體店面,客戶營運陷入低潮,宏遠來自國外訂單被砍50%以上,但這段訂單空窗期反而成為宏遠做口罩、防護衣的契機。由於宏遠有尖端技術研究所自有塗布貼膜技術,全球各生產基地只花1個禮拜就快速換軌生產防護系列產品。4月與衣索比亞總理特別顧問Dr. Arkebe進行視訊會議,當局希望宏遠今年底口罩月產能達到100萬個、能做成1000萬個口罩的布料持續供應到今年底。

葉清來指出,現在宏遠衣索比亞廠口罩月產能100萬片,本月底將達120萬片,在認證中的防護衣已接獲每月10萬件的保證下單量;宏遠口罩被衣國政府送到在各國的衣國大使館,建立知名度,工廠也訓練出接大量訂單的生產力,美系戶外品牌有意到非洲製造,宏遠成為首選,這樣的收穫是當時在分享口罩技術時,沒有想過的。

另外,4月初義大利疫情嚴重之時,神父呂若瑟在台灣求救,2萬台灣人在7天捐款近1.5億元,人在美國紐約辦公室的葉清來收到來自台灣宏遠成衣總部的簽呈,說要「捐贈1000個口罩予義大利靈醫會」,他很感動,加碼捐贈2000個,宏遠員工發揮愛心加班包裝,依呂若瑟神父提供的地址,以DHL直接把口罩寄到羅馬靈醫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