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AR眼鏡曝光!Apple Glass傳15000元起跳

2020/05/21 05:30

(圖:取自普拉塞YouTube)

蘋果正在開發擴增實境(AR)眼鏡早已不是什麼新聞,但知名的爆料達人普拉塞(Jon Prosser)卻曝光了產品的相關細節,聲稱這款AR眼鏡的名稱就叫作Apple Glass,且售價並不如外界猜想的昂貴,僅要499美元(約1.5萬台幣),加度數的鏡片則需額外費用。

普拉塞因為成功預測新版iPhone SE的發表時間而聲名大噪,日前他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公布了蘋果AR眼鏡的相關細節,包括可能的發布和銷售時程、價格、正式名稱、材質等,並宣稱他已看過Apple Glass的原型。

塑膠鏡框 可支援無線充電

普拉塞表示,Apple Glass的鏡框採用塑膠材質,可以支援無線充電,並配備一個塑膠材質的專屬充電座,充電時需要將眼鏡維持展開狀態並上下翻轉;目前尚無太陽眼鏡的款式,因為畫面無法在有色眼鏡上正常顯示。

在功能方面,Apple Glass的2個鏡片都可看見AR影像,右邊鏡框上會配置LiDAR光學雷達掃描儀,但沒有照相鏡頭;其專屬的使用者介面名為Starboard,使用時只有使用者看得到畫面,旁人看來就和一般眼鏡無異,且使用者可以在鏡框上透過手勢來操作,此外,還能掃描專有的蘋果QR Code。

原定今年Q4或明年Q1發表

普拉塞表示,Apple Glass原先計畫在今年第4季或2021年第1季發表,但時程可能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