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併購+募資+擴大回台投資 國巨佈局面面俱到

2020/05/21 05:30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2327)集團3箭齊發,跨國併購、海外募資再加上擴大回台投資,好消息接連不斷,今年上半年在各產業為疫情所苦之際,國巨可說是步步緊湊、一氣呵成、佈局面面俱到!

併購美國基美 Q3達陣

去年國巨宣布跨國併購美國基美(KEMET),今年4月底收到最後一張中國反壟斷局的核准通知後,等同於取得全球反托拉斯法案及反壟斷機構的核准,預計今年第3季這項跨國併購案就能提前收尾。

海外募資250億 順利落袋

而海外募資也同樣順利,總計近250億元順利落袋,國巨4月20日甫完成總額約6.5億美元(約195億台幣)的海外存託憑證(GDR)募資案,5月19日又順利發行海外可轉換公司債(ECB),轉換價格為每股485元,發行總額為1.8億美元(約54億台幣),高達30%的轉換溢價率,創下亞洲地區今年以來最高的溢價幅度(除歐元計價以外),也是近年來台灣發行海外可轉債募資案的最高溢價比。

除跨國併購與海外募資外,國巨也沒忘記深耕台灣!今年4月初二度申請回台投資專案,總投資金額增至312億元(原金額為165億元),加碼投資在高雄大社、楠梓及大發廠區擴充產線,而大發新廠也已開始動工,預計帶來約1900個工作機會。

砸312億在台擴產

無論是向外拓展、對內深耕,甚至是國際募資,國巨佈局可說是面面俱到,藉由跨國併購打入國際一級廠商供應鏈、手中資金更是充裕,陳泰銘的下一步棋,大家也等著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