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MW電動車登台 汎德永業:Q2銷售將優於Q1

2020/05/20 05:30

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宣布引進BMW i3都會電動車與BMW i8油電跑車特仕版,將提升經銷商汎德永業在豪華電動車市場銷售市佔率。(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佈局新能源車市場,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宣布引進BMW i3都會電動車與BMW i8油電跑車特仕版;Porsche(保時捷)首款電動車Taycan也可望在年底登台,將提升經銷商汎德永業(2247) 在豪華電動車市場市佔率。

保時捷首款電動車年底登台

汎德表示,BMW是第一個投入電動車研發並實現量產的豪華汽車品牌,台灣自2014年率先將BMW i3都會純電動車引進台灣,平均每年在台灣賣出30-40輛,累計在台已賣出200輛;售價逾千萬元的油電跑車BMW i8,在台1年銷量僅約3-4輛。

為BMW下一世代的電動車開路,汎德昨日也宣布引進全台限量僅1000輛的全新BMW i3s Edition RoadStyle純電動車及全球限量僅200輛的BMW i8 Coupé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油電跑車特仕版,每輛售價分別為219萬元和1068萬元,台灣分別只爭取到5輛和1輛配額。

歐美車廠新車供貨趨正常

BMW今年1-4月在台掛牌量4835輛,較去年同期微減2%,BMW和Porsche經銷商汎德永業累計1-4月合併營收達112億元,年增達12.49%,第一季稅後淨利0.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3元,則較去年下降,主要是新設據點費用率增加。

汎德永業指出,隨歐美車廠逐步復工,BMW及Porsche各車款的新車供貨情況正常,預期疫情造成的不確定性會逐漸下降,5月BMW全新2系列Gran Coupe車款及3系列Touring開始交車,而Porsche新車也已陸續到港。

此外,「BMW高雄新生5S全功能展示暨服務中心」與「Porsche內湖潭美全功能展示服務中心」已正式加入營運,隨著經濟規模效應發酵,可望增添汎德永業營運成長動能,預期第2季銷量可望優於第1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