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看景氣:5、6月是谷底

2020/05/20 05:30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全球經濟,電子下游大廠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昨日指出,3月初時他曾警告不要太樂觀看待中國復工之後的狀況,因為整體經濟是供應與需求,現在紐約街頭還是空蕩蕩,沒人上街消費,所幸歐美疫情最高峰已過,預計5、6月將是最谷底,期待下半年疫情過去,恢復正常生活步調與正常消費,可能出現一波報復型消費。

下半年可能出現報復型消費

童子賢強調,和碩4月狀況還不錯,並澄清和碩首季本業出現虧損是微妙的誤會。童子賢解釋,和碩首季獲利與營收皆佳,主要是子公司鎧勝-KY(5264)首季提列14.8億元的損失,季報格式只能公布合併報表,必須把鎧勝的營業損失合併進來,因此造成誤會。

和碩Q1受轉投資拖累

童子賢說明,今年首季在疫情嚴峻之下,和碩在分攤子公司損失後,總獲利仍較去年同期亮眼,獲利成長16% ,營業額僅下滑5.4%,主要是公司在生產、銷售、庫存上都有極佳調配,獲致不錯成績,也代表母公司首季績效處於更好狀態,分攤損失後,獲利還能成長,因此和碩首季並沒有出現「本業虧損」的狀態,鎧勝正在快速改善體質,和碩會努力協助鎧勝脫離困境。和碩日前公告員工激勵制度,擬提撥6萬張限制型股票,童子賢指出,這些股票價值至少36億元,預計分4年實施,這是董事會對員工的心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