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禁令衝擊股市 分析師:投資人要有耐心

2020/05/19 05:30

美國強化華為禁令影響下,台股終場收跌74.37點。(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強化華為禁令影響下,台股昨在華為與蘋果概念股領跌下,終場收跌74.37點。分析師指出,這波重挫為短線震盪整理,且預估1至2週美國疫情有望趨緩並傳來好消息,川普將會轉而全力救經濟、淡化貿易戰恐慌,相關個股續跌空間不大,投資人要有耐心,疫情過後,美、台股都有望再創波段新高。

由於美中貿易戰疑慮再起,費城半導體指數上週五重挫逾2%,台股昨在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指標3王領殺下,華為與蘋果供應鏈一面倒,指數開低走低,最後一盤在大單砍殺3王下,終場指數收跌74.37點,收10740.55點,成交量1894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華為禁令升級,全球股市都受衝擊,亞股震盪,台股也下跌,OTC指數則相對抗壓,跌幅相對大盤小,以華為與蘋果供應鏈受拖累最深。

他分析,貿易戰、科技戰重啟,美中雙方雖各自提出論點,但因雙方其實都未提出新的論點,預計僅造成市場一些小恐慌,目前可持續關注美國疫情發展,若出現趨緩跡象,川普可望將焦點從中國轉回美國,全力救美國經濟,這波重挫應為短線先行震盪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