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大加碼40億擴廠 嘉義3廠上樑

2020/05/16 05:30

和大工業嘉義三廠昨進行上樑儀式。(記者林宜樟翻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目前進駐廠商共一百一十五家,已有八十家生產營運,其中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工業嘉義三廠,昨天在園區舉行上樑儀式,將投資四十億元,興建智能化產線廠房及容納三百人的員工宿舍,可提供三百個工作機會,預計二○二一年底投產,供應歐美電動車動力系統組件。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及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右)進行上樑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興建智能化產線 可提供300個工作機會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和大工業是汽車產業重要供應商,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仍持續加碼投資嘉義;大埔美園區將結合民雄航太研發基地,與民雄、頭橋、嘉太工業區聯合打造為智慧機械、機器人、線性滑軌等產業供應鏈,也將與廠商、學校、法人建立跨域合作平台,創造嘉義工業區競爭優勢。

預計2021年底投產

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說,和大工業主要是燃油車傳動軸、變速箱大組件、立式小型機及高速機領域研發與生產,為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減速齒輪箱獨家供應商,為供應歐美電動車動力系統組件生產需求,因而興建嘉義三廠。

沈國榮表示,大埔美廠區將是和大在台灣最大的單一廠區,目前也規劃設置台灣第一所齒輪博物館,預計占地一萬四千坪,展示齒輪、機械設備、手工工具等,讓參觀者了解和大如何成為全球第三大的傳動齒輪供應商。

他說,目前嘉義一、二廠產能達二十五億元,三廠完工後可提供三百個工作機會、產能達二十五億元,預計二○二二年大埔美廠區的產能可達五十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