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旦行引進3D列印機 搶進醫療市場

2020/05/15 05:30

震旦集團搶攻醫療3D列印市場, 引進Stratasys J750 DAP ,協助還原新冠肺炎感染肺部3D模型。(圖由震旦行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震旦(2373)集團旗下通業技研5月正式引進Stratasys解剖學專用的「J750 DAP」3D列印機銷售,搶攻醫療3D列印市場,並推出代客列印服務,為顧客列印逼真的醫療3D模型,協助醫學院或是外科醫生培訓教學使用。

「Stratasys」為美國3D列印龍頭,旗下設備適合應用於汽車、消費性電子產品、航太、鞋業以及教育研究等,最大的賣點是醫療產業及牙科應用,甫推出的「J750 DAP」解剖學專用3D列印機,解剖模擬和生物力學超逼真。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蔓延,除造成物資短缺外,也造成醫療器材產業斷鏈危機,面對此波疫情,「3D列印」已積極投入相關製程如面罩、呼吸裝置等醫療物資。

Stratasys以自家3D列印技術協助設計醫療面罩、面罩調節器及採檢棒等醫療設備,並開放相關設計文件,讓美國當地3D列印商店,加入協助生產抗疫器材元件的行列。

春節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病,Stratasys以中國首例肺炎感染者確診5天時的肺部CT掃描資料進行3D重建,利用最新的J750 DAP 3D列印機和Polyjet 3D列印材料靈活調整蕭氏硬度、透明度及色彩,製作出逼真的COVID-19肺部感染模型。

在模型中可見新型冠狀病毒的毛玻璃狀影像特徵清晰呈現,有助於醫學專家更直觀地進行病例實體分析,與合成模型和生物模型相比,借助J750 DAP 3D列印機可節省最高70%成本,協助醫學界進行測試和培訓演練。

據市調公司IDTechEx報告顯示,醫療3D列印設備市場於2029年將達61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達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