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BC-KY武肺試劑 本月鋪貨

2020/05/13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數位生物條碼暨檢測試劑廠ABC-KY瑞磁(6598)以數位生物條碼多元檢測平台為核心技術,運用該技術平台開發的診斷試劑產品,可針對不同類型或部位的疾病,同時進行多項病毒及細菌的檢測。該公司總經理何重人表示,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檢測試劑已開發完成,並向美國FDA(食藥局)申請緊急使用授權中,預計本月就可開始鋪貨。

ABC-KY去年營收中,數位生物條碼占比超過5成,貢獻約5744萬元;體外檢測試劑貢獻3333萬元,營收占比約3成。ABC-KY財務長黃亮凱表示,去年腸炎試劑下半年才上市,帶動試劑業務從零增至3千多萬元;今年在上呼吸道、新冠病毒檢測試劑陸續上市的情況下,試劑業務將較去年明顯增加,今年首季營收5141萬元、年增97%,試劑貢獻不小。

在自行研發診斷試劑方面,ABC-KY已成功開發出17項腸炎(17-Plex GI Panel)與20項呼吸道(20-Plex RPP Panel)多元體外診斷試劑,並取得美國FDA 510K上市許可,透過自有銷售團隊推廣至美國地區中大型醫院。而美國保險針對多元檢測提供每人515至568美元的補助,對於醫院的銷售推廣,具有相當的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