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外交建功! 台加經貿部長熱線

2020/05/09 05:30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台北時間8日上午與加拿大聯邦 國貿部長伍鳳儀(Mary Ng)通話,伍鳳儀感謝台灣捐 贈加拿大50萬片口罩、支援第一線醫護人員。伍鳳儀隨 後也在推特貼文表示,已與沈榮津通話,並再度表達加 國政府謝忱。(取自經濟部臉書)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口罩外交建功!台灣捐贈加拿大聯邦政府和省政府五十萬片醫療口罩,促成兩國經貿部長級對話,經濟部長沈榮津昨日上午與加拿大國貿部長伍鳳儀通話。據了解,是加拿大主動提出通話要求,雖僅談及口罩捐贈,但有助於未來經貿往來。

有利雙邊經貿關係升溫

台灣口罩日產能已達一七五○萬片,成為名副其實的口罩大國,日前宣布啟動第三波國際人道救援,捐助歐美及新南向國家等共七○七萬片醫療級口罩,其中捐贈加拿大五十萬片。經濟部高層表示,後續產能還有上升空間,也證實口罩外交相當成功。

沈榮津與伍鳳儀昨日上午八點通話,因加國獲得台灣口罩援助,這場通話由加拿大提出;雖然雙方並未談及經貿交流,但經濟部高層表示,防疫替台灣加分,鞏固好外交後,促成更多MOU(備忘錄)合作,有利雙邊的經貿關係升溫。

沈榮津向加拿大表示,只要台灣行有餘力,從人道關懷及阻止全球疫情蔓延的角度,將會提供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協助,一起戰勝疫情。伍鳳儀也再次感謝台灣捐贈口罩給加拿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