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生技展 7月如期在台舉行

2020/05/08 05:30

今年亞洲生技展7月如期在台舉行,將以實體活動加線上方式接軌國際。圖左二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二為大會籌委會主席李鍾熙。(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每年7月在台灣舉行的亞洲生技大展,今年無懼疫情將如期舉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天受邀出席時表示,這將是疫情後國內第一場最大型的論壇及展覽,將讓全世界了解台灣在公共衛生及醫療產業扮演了重要角色。

全球BIO生技協會執行長葛林伍德(Greenwood)昨天透過事前錄影也表示,台灣防疫的成績有目共睹,是因為台灣有世界一流的醫療體系,防疫的成功,也說明台灣在生技產業是一個重要角色。

陳其邁表示,雖然全球的疫情還沒結束,許多地區還在高峰,但台灣已經在思考解封的超前部署,正與美國洽談如何對接,雙方提出一套標準規範,國內由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為窗口,美方則以史丹福大學教授王智弘為主,等台美雙方確定解封的標準規範後,其他國家將依此規範對接。

陳其邁說,希望透過這次論壇讓台灣經驗與全球分享,特別是在防疫期間,國內不論是檢測、醫材、疫苗及藥品的研發能量,都能讓世界知道,並了解疫情下生技產業的重要性,讓世界看見台灣防疫亮點。

此次大會籌委會主席李鍾熙表示,這將是疫情期間亞洲第一個全球性的大型生技國際會議,會以全新實體活動加線上的全新「實體在線」(Online + Live)模式盛大舉辦。

在論壇議題方面,李鍾熙說,將涵蓋全球抗疫、先進療法、精準醫療、數位醫療、投資與區域合作等五大重要領域。其中全球抗疫專題,將邀請世界衛生組織(WHO)代表與全球及亞洲抗疫專家,共同分享經驗並討論防疫的未來,包括檢驗、藥物及疫苗開發之最新進展等。而此次譚德塞也在邀請的名單當中,希望他能擔任演講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