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振興追加1500億 今可望三讀通過

2020/05/08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考量疫情衝擊須儘速救急、救困,各黨團對於追加的一千五百億元預算一毛未刪,也未凍結,僅提出多項主決議對行政部門進行監督及相關要求;全案已排入八日立院院會的第一案,預計可順利三讀通過。

行政院院會於四月廿三日通過該追加預算案,就原定的六百億元特別預算,再追加一千五百億元,總計達兩千一百億元;追加部分包括防治經費一六五億元、紓困及振興經費一三三五億元,所需財源全數將以舉借債務支應。

這些保留待討論的主決議內容,包括要求相關機關確實執行滾動式績效檢討,並於固定時間提出預算執行狀況;建置預算執行資料專屬網站,並固定每週更新等。歷經昨天朝野協商後,仍有多案保留,預計八日院會進行表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