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頻遭網攻 國防部次長:520前恐更為嚴峻

2020/05/07 05:30

台灣中油、台塑化等公司近期接連遭惡意軟體攻擊,且攻擊源頭包括俄羅斯和中國等。(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灣中油、台塑化、半導體封測廠力成等公司近期接連遭惡意軟體攻擊,且攻擊源頭包括俄羅斯和中國等。對此,國防部參謀本部通資次長曹進平中將昨在立法院表示,國軍所有網路環境安全無虞,內、外網皆未被攻擊。但合理研判在520總統就職日前,相關攻擊可能越來越嚴峻。

對於近期接連的境外網路攻擊事件,國安、資安團隊皆提高警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國防部進行專案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指出,我國近期許多公司遭駭客攻擊,國軍如何研判?

對此,曹進平表示,國軍所有網路環境安全無虞,內、外網皆未被攻擊。另對於近期駭客攻擊,國軍都有所掌握,但目前資訊很有限,因為在我國網際網路防護體系中,國軍是成員之一,但不涉入犯罪偵查。

王定宇追問,在今年「520」總統就職日後,駭客攻擊情勢是否更嚴峻?曹進平表示,合理研判可能越來越嚴峻,中國入侵管道模式是藉移動式儲存設備及社群攻擊,國軍會加強相關防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