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展愛抗疫」 購暖心食袋助弱勢

2020/05/06 05:30

星展銀行購買4.5萬袋食物袋,既可提供弱勢族群渡過難關,同時也支持社會企業的營運。(圖:星展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星展集團宣布捐助1,050萬新加坡幣(約2.38億台幣)成立「展愛同行抗疫基金」,協助亞洲受疫情嚴重衝擊的社區和族群;星展(台灣)同時也將捐款100萬星幣(約2,250萬台幣),購買社會企業食物袋4.5萬袋,既可提供弱勢族群渡過難關,同時支持社會企業的營運。

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Piyush Gupta)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在亞洲帶來重大災情,讓許多人的生命與生計陷入威脅。在印尼與印度等地,包含病毒檢測試劑在內的醫療資源嚴重缺乏,迫使當地醫護必須與病毒進行盲目的抗戰。星展「展愛同行抗疫基金」將採買病毒檢測包、換氣扇和防護衣,協助當地民眾抗疫。

為此,星展集團宣布捐助1,050萬新加坡幣(約2.38億台幣),成立「展愛同行抗疫基金」,將提供合計約500萬份的食物包與關懷包,支援新加坡、香港、中國、印度、印尼和台灣六個市場。

支持社企營運也關懷弱勢

台灣方面,星展(台灣)總經理林鑫川昨日宣布,星展(台灣)將捐出100萬星幣,購買社會企業物資,藉此支持社會企業的營運,同時將物資捐贈給「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分享給因疫情陷入困頓的長者與弱勢家庭。

林鑫川強調,面對疫情挑戰,星展銀行(台灣)除了啟動系列應對措施,確保客戶權益與員工安全,更進一步透過實際的款項捐助,挹注社會企業夥伴和需要關懷的弱勢團體。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表示,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自成立以來,一直以食物援助、建構無飢網絡為宗旨,希望將台灣的食物捐贈,完整串聯上、下游,建立食物銀行系統。過去3年來,該會已服務逾116萬個家戶,幫助近300萬人次。

此次星展集團的捐款,預計將購買4萬5千個「星展暖心食袋」,內容包含「友善大地」的有機白米、「社會網絡」的日曬關廟麵組、「台灣好漁」的魚鬆、「直接跟農夫買」的椒鹽玉米棒、「茶籽堂」的洗手乳,每份食袋價值新台幣500元。

除了捐款外,星展銀行也鼓勵員工和客戶捐款,希望能購買更多的「星展暖心食袋」,目標募集5萬個,藉此造福更多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

我要響應:https://www.atf.tw/atf/public/announce/view/13/_popup,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