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友訊公司派出招 解任市場派3席董事

2020/05/06 05:30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友訊(2332)經營權之爭,公司派再出招!友訊昨董事會通過改派法人董事,以及解任偏向市場派的副董李中旺、2席獨立董事。其中,解任2席獨董馮忠鵬、鍾祥鳳後,6月1日以解任高聚法人代表、現任董事長胡雪而召開的股東臨時會是否持續進行?市場改革派委任律師、昭昀律師事務所律師林正疆說,友訊董事會發布不實訊息、違法解任獨董,6月1日股東臨時會如期舉行。

6月股東臨會如期舉行

另外,友訊董事會昨日也公布新一波董事候選人名單,在公司派、市場改革派以及大股東胡雪都各有提名下,候選人名單激增到25人。獨董馮忠鵬、鍾祥鳳以解任胡雪為由,將在6月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日前胡雪曾要求法院禁止股臨會,遭法院駁回,昨日友訊董事會以「向本公司或(及)關係企業公司取得報酬等情事,違反獨立董事設置辦法之規定」為由,解任馮忠鵬、鍾祥鳳。

馮忠鵬指出,完全無中生有、捏造不實訊息;林正疆則說,友訊董事會以掌握可以發布重大訊息的管道,發布不實訊息,是公司治理最壞的示範。

友訊昨日董事會也將高聚投資的法人代表從胡雪改為顧啟東,而前勁投資法人代表則由簡志豪改為胡雪,在董事推選下,胡雪仍為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