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市場派提黃國昌任獨董 大同:非涉中資都尊重

2020/05/06 05:30

黃國昌昨證實接受大同公司獨董提名,指出「我不是公司派,也不是市場派」。(記者吳書緯攝)

〔記者李靚慧、吳書緯/綜合報導〕大同(2371)今年股東常會將進行董事改選,受理董事及獨立董事候選人的提名時間,至昨日下午5時終止,前時力立委黃國昌昨天證實接受獨立董事提名,黃國昌受訪指出「我不是公司派,也不是市場派」,如果當選獨董將秉持過去在立法院的問政風格,看證據說話、就事論事,不當花瓶,將大同公司的治理亂象、市場派違法中資等問題調查清楚,請股東與社會各界拭目以待。

大同將於6月30日舉行股東常會,並適逢董事會的例行性改選,應選包含3名獨董在內的9名董事,傳出黃國昌接受市場派大股東王光祥邀請,接受提名參選獨立董事,引發各界議論。

黃:就事論事 不當花瓶

黃國昌表示,身為獨立董事應該要站在全體股東的立場,監督公司的經營團隊,把公司治理做好,未來若有機會到大同擔任獨立董事,第一件事情就應該成立調查小組,將公司治理亂象、財報不實、違法中資等造成社會與股東的疑慮調查清楚。

針對市場派提名前立委黃國昌擔任大同獨立董事,大同昨表示,只要提名的股東,沒有涉及非法中資、或有中資資金,大同都尊重提名董事的權益,但如果股東涉及非法中資,或股東的資金中有中資資金,由於這已違法,大同公司將依法處理。

據了解,除了大股東王光祥送出董事候選人名單,上屆董事改選參與提名的欣同公司,也已委託律師送件,提出該陣營的董事候選名單。

大同表示,將在受理提名截止後的二日內,公告董事候選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