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徵才線上化〉徵才多元化 台積人現身說法

2020/05/04 05:30

鴻海啟用徵才專屬LINE帳號,頭像FOXCONN字間距強調要保持2m的社交距離。(取自LinkedIn求職網站)

記者陳柔蓁、洪友芳/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積電(2330)、鴻海(2317)今年校園徵才沒有因疫情而停止。但為了安全起見,校園徵才捨棄實際面對面的互動方式,首度改採網路的線上多元化的徵才方式進行。

鴻海科技集團今年校園徵才瞄準3大未來產業,包括電動車、數位健康(Digital Health)、機器人;另外,數據分析、物聯網、8K、雲運算、邊緣運算、自動化等領域,也是該集團長期重點徵才對象。

鴻海透過校園發送QR Code線上填寫簡歷,首度啟用徵才專屬LINE官方帳號,也在全球最大的求職網站LinkedIn註冊,透過頭像FOXCONN字間距強調要保持2m(2公尺)的社交距離,引人關注。

台積電網站設徵才專區

台積電則在公司網站設定徵才專區,包括研發、營運技術、策略暨支援組織專區各有職缺,邀請畢業生在網站投遞個人履歷表,並建議依職缺所需條件包括地點、專長至少投遞2~4個職缺。台積電也邀請公司主管、各類工程師以訪談方式,對職場準新鮮人「現身說法」公司前景、職務工作內容,透過經驗談更具說服力。

公司與薪酬往往是畢業生找工作考量的主要條件。台積電除了是產業標竿,也是高薪的指標公司。依照台積電去年年中最新出版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指出,該公司台灣廠區新進碩士畢業工程師全年整體薪酬,約為32個月本薪;業界估計年薪約150萬元上下,優於業界水準。

鴻海的新進大學畢業生起薪每月4.5萬元以上,碩士畢業生起薪5.2萬元以上,博士畢業生起薪6萬元以上。更提供「0到6歲公司養」的台灣企業先例,媽媽懷孕時就有營養品補助、營養師照顧,寶寶出生後,每個月可以領到1.5萬元,讓員工未來家庭規劃無後顧之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