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徵才線上化〉視訊背景要乾淨 不穿條紋衣

2020/05/04 05:30

企業起薪及人力需求

記者李雅雯/專題報導

因應防疫作業,減少人群接觸機會,許多企業改採線上徵才、視訊面試,以應付6月的畢業潮、求才潮。yes123求職網提醒社會新鮮人,參加視訊面試前應先熟悉硬體使用,絕對要避免可事先排除的狀況,才能給面試官留下好印象,免除被扣分的機會。

由於疫情關係,每年第二季舉行的大型校園博覽會相繼喊卡。yes123求職網在4月上旬進行「畢業生職涯計畫與企業新血招募調查」,902份事業單位回收有效問卷顯示,因應防疫需求,67.2%企業將改採線上徵才,取消實體招募活動;34%企業出於防疫考量,將提高遠距面試使用頻率。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過往視訊面試多是用在跨區、跨國的徵才面試上,在通勤距離許可下,雇主仍多傾向於親自和求職者碰面、談話,以「真正的面試」作為是否錄用的評估;然而由於這波疫情關係,許多事業單位轉而使用線上徵才、視訊面試找人才。

避免條紋、格子衣服

楊宗斌指出,視訊面試和一般面試的準備上沒有太多差異,求職者應做好職缺了解、自我表達等方面功課,好以從容回應螢幕那頭拋過來的問題;視訊面試上的小技巧則可加以運用。首先,視訊背景要單純乾淨,省去太多的視覺干擾;再者,求職者在穿著上除了乾淨、整齊外,不要穿條紋或是格子的衣服,因為條紋或格子的衣服呈現在螢幕上,容易感到視覺疲累,恐會讓面試官打折印象分數,簡單素色搭配會是較好的選擇。

多熟悉硬體 避免答非所問

楊宗斌提醒,視訊面試過程中若有網路不穩、收音不佳的問題時,可以試著複述對方的問題,以確認對方在問什麼,避免「答非所問」的尷尬。建議社會新鮮人在視訊面試前可以透過練習多熟悉硬體,呈現最好的一面給面試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