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汽油漲1角 5月天然氣降10.14%

2020/05/04 05:30

(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隨著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他產油國(OPEC+)五月起啟動減產,國際油價連四週下跌後、上週終於反彈,國內汽油每公升也小幅調漲一角、柴油兩角;台灣中油昨也宣布,五月份家庭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不予調整,天然氣價格平均調降十.一四%。

台灣中油表示,本週調價指標七D三B週均價為每桶十七.七二美元,較前週十七.○五美元上漲○.六七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一三一元,依公式計算漲幅為二.七八%,自今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各調漲一角及兩角;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分別為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十六.二元、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十七.七元、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十九.七元、超級柴油每公升十三.二元。

另五月份國際液化石油氣合約價CP較四月上漲,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減輕民眾負擔,五月份液化石油氣價格不調漲,未調足的每公斤四.四元由中油暫時吸收,加計先前未調足累計吸收金額為每公斤五.三元,將於日後國際價格下跌時回補。

五月份國內天然氣平均調降十.一四%,各類用戶每立方公尺平均調降○.九七五元,其中公用天然氣事業NG(2)每立方公尺調降一.○三元,以家庭用戶每月平均用量約三十至四十五立方公尺計算,每月減少約三十.九至四十六.三五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