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難緩 衝擊風電零件生產進度

2020/05/03 05:30

中鋼興達海基廠房去年底竣工,利用三千噸重的吊車吊掛水下基礎。(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風電工程進度,中鋼旗下興達海基廠房去年底竣工,有五十六座給沃旭的水下基礎要在明年底前陸續出貨,原本估計今年有十八座要交貨,但因疫情關係,海外技術工程人員難抵台、材料調貨也略延遲,興達海基高層坦言:「有影響,但一切還在可控制範圍。」

今年預計出貨18座水下基礎 興達海基:有影響,但還可控

興達海基表示,離岸風電對台灣而言是全新領域,需要外國技師協助,但礙於疫情關係,歐洲技師赴台風險高,替代方案是改為視訊指導或是請鄰近的南韓、新加坡技術人員前來協助。

今年原本預計要出貨十八座水下基礎,能否如期交貨?興達海基指出,工程上確實有受疫情影響,但還在可控制範圍內,透過生產排程調整應對,下半年疫情過後加速生產。

另外,台電一期離岸風場預計年底發電,五月正式進入密集的施工期,但疫情干擾讓工程增添變數。台電表示,海事工程有施工船與運輸船,因施工船僅需入境一次,船上外國技師都會配合防疫政策,隔離後才開始施工。

不過,台電說,運輸船要前往日本、韓國載運水下基礎與風機,施工期間會有多個航次進出,如果每次都要長達十四天的隔離,對工程一定會造成壓力。台電強調,運輸船只在外海停靠,沒有直接接觸,會向航港單位說明並確認細節,台電也會研擬相關配套,讓影響程度降至最小,仍以年底併網發電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