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打擊 金山海灣溫泉會館收攤

2020/05/02 05:30

不敵武漢肺炎疫情,新北市金山海灣溫泉會館無預警歇業,是北海岸地區繼福華翡翠灣飯店之後,第二家歇業的飯店。(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賴筱桐/新北報導〕又一家飯店撐不住!不敵武漢肺炎疫情,新北市金山海灣溫泉會館無預警歇業,是北海岸地區繼福華翡翠灣飯店之後,第二家歇業的飯店。

北海岸第二家歇業飯店

金山海灣溫泉會館昨天在官網貼文表示,飯店二○一二年四月開幕迄今,很遺憾因疫情影響,營運困難,已於四月卅日畫下句點;至於售出的票券將退款,民眾可電洽遠東鐵櫃鋼鐵廠股份有限公司:02-22995557轉分機123陳小姐。

新北市金山區漁會常務監事簡銀柱指出,當初金山區漁會投資一億三千萬元興建金山海灣溫泉會館,委由遠東鐵櫃鋼鐵廠經營,其中漁會有六千萬元向遠東鐵櫃借貸,迄今年四月,金山區漁會尚積欠遠東鐵櫃三○○四萬元。

簡銀柱說明,今年二月遠東鐵櫃發函金山區漁會,指金山海灣溫泉會館因武漢肺炎疫情致客源銳減,希望漁會不收取租金,協助業者渡過難關;但漁會二月初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不同意業者的要求。

簡銀柱解釋說,漁會願意每月扣除還給遠東鐵櫃三十七萬元的借貸後,剩餘租金免收,但遭業者拒絕。當初遠東鐵櫃簽約承租十五年,迄今才八年,後續將循法律途徑確認相關權益,至於溫泉會館等訴訟結束再討論未來方向。

新北市勞工局表示,今年三月六日接獲遠東鐵櫃鋼鐵廠公司通報,提出金山海灣溫泉旅館的大量解僱計畫,預計解僱十七人,另有一人育嬰留停至七月、一人公傷病假至六月,尚未確定資遣日。

金山海灣溫泉會館開業時,主打全國唯一的漁港溫泉會館,漁業署與新北市政府共補助九千一百萬元,金山區漁會投資一億三千萬元興建,有五十一間房間,每間都面海,並有露天風呂SPA區,熱門時期住房率達九成,近年因中國觀光客銳減,又受武漢肺炎影響而結束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