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5G需求旺 高通本季財測「疫」外驚喜

2020/05/01 05:30

(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行動晶片鉅子高通(Qualcomm)週三在美股盤後發表財報,上季(1-3月,公司會計年度第2季)營收和獲利都優於分析師預期,本季(4-6月,公司會計年度第3季)財測展望穩健及符合分析師預期。高通表示,已簽下逾85個5G手機合約、這些5G手機採用較高價晶片,超過45家廠商已發表或宣布推出商用5G裝置,在武漢肺炎大流行衝擊生產和需求之際,其業績表現意外有韌性。受此激勵,週三美股盤後交易高通股價聞訊上漲3%。高通股價29日收漲4.9%至78.97美元。

已簽85家合約 激勵股價大漲4.9%

高通聲明,冠狀病毒疫情造成上季手機需求年減約21%,本季預測手機出貨將較先前預估減少30%;上季公司營收年增4.7%至52億美元、淨利年減29%至4.68億美元(或每股0.88美元),本季公司營收預測將介於44億至52億美元;鑒於疫病大流行造成經濟復甦在時間和速度上的不確定性,本季財測是根據手機出貨量將較公司原先預估約少30%的基礎上估算,這將衝擊公司本季獲利、預測每股盈餘約減少0.3美元。

不過,高通執行長莫蘭科夫受訪表示,6月預期需求將見到改善,若把中國當作參考,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中國的智慧手機需求「非常接近會是正常的水平,而5G產品比我們預期的要好」。投資人把高通預測作為中國在解除疫情封鎖措施後需要多久能恢復元氣的指標,並期以這些跡象提供作為歐洲、北美手機市場在疫情後復甦展望的一些線索。

(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