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初領失業金衝2650萬人 大蕭條後最慘

2020/04/24 05:30

美國過去五週初請失業金人數合計已達2650萬、代表16.2%勞動力,創下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美國勞動市場最嚴重失血。(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昨公布,上週(截至十八日)初次申請失業保險給付金達四四三萬人;在武漢肺炎和防疫封鎖措施衝擊下,過去五週初請失業金人數合計已達二六五○萬、代表十六.二%勞動力,創下一九三○年代大蕭條以來美國勞動市場最嚴重失血,已抹去金融海嘯後復甦十年來所有就業增長、並使勞動市場進一步萎縮。

失業率估達20% 金融海嘯的2倍

不過,美股週四仍開高,持續第二天漲勢,投資人對新失業數據聳肩以對;道瓊指數早盤勁揚二六二點(約一.一%),標普五百和那斯達克指數分別漲○.八%、一.二%。同時,歐股也走高,德、英、法指數漲幅介於○.五%至○.八%。

根據美國勞工部,截至十一日當週初請失業金些微下修為五二四萬人。彭博報導,若假設所有申請失業金的人都算成失業者,最新數據恰為美國官方月度失業率調查截止一週,反映美國四月份失業率可能約達廿%;這是美國在二○○九年上次經濟衰退達到失業率高峰十%的兩倍。

過去五週,美國申請失業金人數達二六五○萬,超過二○一○年二月以來累計新增就業二四八○萬人。美國勞工部說,冠狀病毒疫病大流行持續影響初領失業金的人數。

根據美國州政府未經季調的估算,加州上週初請失業金人數最多,達五十三萬三五六八人;佛羅里達州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增加一倍,至五十.五萬人;康乃狄克州和西維吉尼亞州初領失業金人數也大幅成長。

布里克萊顧問集團(Bleakley)投資長布克瓦表示,隨著部分州放寬在家上班的指令,並關閉部分業務,初請失業金人數可能再創高峰;安聯集團(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近日受訪表示,美國今年經濟可能負成長十%至十四%,復甦之路艱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