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居家管理APP」 降低居家檢疫者定位誤差

2020/04/23 05:30

工研院昨舉辦線上記者會,發表「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左至右為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工研院資通所組長李國徵。(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昨發表「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透過多元感測資訊,降低定位誤差將原本百公尺以上距離縮小到10公尺內,具備高精準定位、高強度的人員確認、積極維護用戶高隱私、高便利性特色,為第1線防疫關懷的好幫手。此技術研發測試完成,將與縣市政府進行場域驗證。

誤差值從100m縮小到10m

工研院指出,台灣居家檢疫者約在萬人左右,現行居家檢疫管理系統會遭遇人力成本高、定位誤差高、手機APP維運成本高的3高問題,地方的民政與警政人員需耗費許多人力、物力進行管理。「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有助減輕第1線防疫人員負擔。

減輕第一線防疫負擔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說明,工研院研發的「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可提高定位的精準度,減少定位誤差降低誤報,讓第1線的防疫人員不會因誤報而疲於奔命。技術研發已在工研院內完成測試,將與新竹縣市政府進行場域驗證,持續優化功能後,可與現行系統相輔相成互補銜接。

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表示,「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是一款多功能的APP,居家檢疫或隔離者透過手機下載APP後,會進行定位,結合感測資訊,辨識受測者在室內活動或為戶外移動,定位精準,且有辨識介面與影音功能,可進行關懷訪談與雙向通報機制,適用所有手機版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