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成首季EPS2.1元 Q2正向看待

2020/04/22 05:30

力成不畏疫情,預估今年營運仍可創新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6239)昨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1季財報,首季稅後盈餘16.33億元,季減21.6%、年增55.1%,每股稅後盈餘2.1元,創歷年同期新高,第2季預估將正向成長,力成董事長蔡篤恭信心十足地指出,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半導體業被疑慮會被客戶砍單,但目前看來下半年客戶需求仍強,若疫情影響在預期範圍內,今年力成營運創新高,繳出好成績可期。

力成總經理洪嘉鍮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估總體經濟將從成長到負成長,全球經濟令人擔憂,半導體也預估從成長到衰退,但記憶體則可逆勢成長,主要來自疫情帶動在家工作、線上學習、視訊會議、電競等,對伺服器及資料中心需求強勁成長,加上5G手機及基地台、雲端運算、高速運算及人工智慧(AI)等需求也強,拉抬DRAM及NAND Flash等記憶體展望看好。

洪嘉鍮認為,DRAM市況供需健康,力成第2季DRAM成長幅度最強,標準型DRAM稼動率達滿載、行動及利基型DRAM需求也增加,消費性DRAM稍弱;NAND Flash第2季也可望維持成長,受惠於固態硬碟(SSD)在資料中心、筆電/PC等應用增加,eMMC(嵌入式多媒體存儲卡)需求也增多,產能持續擴增,預期下半年NAND Flash會進一步轉強;邏輯產品第2季持穩,下半年能見度還不清楚。

力成第1季合併營收創單季歷史次高與同期新高,毛利率19.8%,較去年同期的16.2%增長,稅後盈餘16.3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1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法人估力成第2季營收約可季增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