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翡翠灣福華飯店 月底熄燈

2020/04/19 05:30

萬里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因長期虧損,將營運到4月底。(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老牌飯店福華旗下位於新北市萬里的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見圖,記者林欣漢攝),昨天傳出因長期虧損,將營運到四月底,台北福華公關室副理陳正平證實,現有員工將安排到福華相關企業就職,若不願意留下,會依勞基法相關規定辦理。

「疫情是最後一根稻草」

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於一九九四年開幕,訴求海景優勢,共二百四十間客房,飯店內有餐廳、健身房等設施,周邊有野柳女王頭、朱銘美術館、金山老街等景點。

飯店有五十七名員工,多是金山、萬里在地人,一名資深員工說,一年中只有暑假生意較好,其他時段只能靠國旅散客、會議苦撐,之前就聽說可能會歇業,近來住房率不到一成,「疫情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陳正平說,會按員工意願安排到集團其他關係企業據點上班,若員工覺得太遠不願意,會依勞基法相關規定辦理,對一起打拚二十多年的老員工,一定會善盡照顧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