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祥富水產無預警歇業 331人失業

2020/04/18 05:30

祥富水產集團傳出無預警歇業,高市勞工局派員調查。(記者黃佳琳翻攝)

〔記者黃佳琳、王榮祥、魏瑾筠、謝武雄/綜合報導〕全台超市火鍋始祖、祥富水產前晚無預警歇業,該集團在高雄共十四家投保單位、勞工三三一人。高市勞工局表示,已介入調查並協助員工轉業,將依涉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裁罰十萬至五十萬元罰鍰。另,高雄漢來飯店昨宣布,全員減薪十八%。

高雄漢來飯店 減薪18%

祥富歇業也影響旗下八坂丼屋、祥順水產等餐廳,桃園、中壢旗下員工約廿人昨也到桃園市政府陳情。

高市勞工局指出,祥富水產集團前晚突然宣布歇業,員工擔心三、四月薪水無法準時入帳,也擔心領不到特休未休折算工資、資遣費等,勞工局將立即受理申請勞資爭議調解。高市勞工局長王秋冬昨與祥富水產員工代表見面,將協助爭取工資、資遣費等;若資方置之不理,可處二萬至一百萬元罰鍰。

由於目前無法聯絡到該集團負責人,高市勞工局指出,將調查資方是否違反「勞基法」,若有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事實,也會裁處十萬至五十萬元罰鍰;後續將協助勞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並對該公司進行歇業事實認定,以利勞工向勞保局申請工資墊償。

另外,高雄漢來飯店昨宣布,為尋求更長續航力、安度疫情帶來衝擊,飯店全員上下共商度過危機,在幹部研議下提出全員減薪十八%,並取得全體同仁一致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