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秘客月砸462萬 搶進西門町

2020/04/16 05:30

不畏疫情,今年2月西門町商圈有神秘租客重砸月租462萬,一口氣包下空置將近1年的「阿曼TiT」1至3樓商場。(永慶房屋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不畏疫情衝擊,2月有神秘客重砸月租462萬,一口氣包下空置將近1年的「阿曼TiT」1至3樓商場,不過,對照過往高點時,未揭露過的月租金逾600萬,此次最新揭露租金有顯著下修。業主三商美邦也證實已經租出,但不願透露承租方背景,據區域房產業者打探,承租方為零售業者。

拆算每坪租金4251元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2月,該商場揭露一筆1至3樓租金實價,月租金達462萬元、創下西門町商圈租金實價揭露以來單宗商業空間月租金新高,拆算每月每坪租金約4251元。

創該商圈實價單宗月租金新高

其中1樓承租面積約213.18坪、2樓承租面積約411.18坪、3樓承租面積約462.44坪,合計承租面積約1086.80坪,而且租約載明2026年月租金調高至475.86萬元,漲幅約3%,也可初步判讀租期至少6年。

不過,2014年從寶豐隆蔡鎮宇手中買下該商場的業主三商美邦,對於新接手租戶背景保密,實際到現場觀察,1樓後側及2、3樓商場仍處於空置狀態,顯示新租客尚未開始裝潢,房產業者分析,可能希望等到疫情穩定後才會開始啟動。

瑞普萊坊投資暨零售部資深總監李誠慶表示,雖然武漢肺炎衝擊觀光區,撼動零售、娛樂市場,然而對於新進廠商來說,不但可以用相對低的租金進軍以前想都不敢想的黃金商圈,而且能用裝修期、免租期來挺過目前不穩定的疫情,還可以再賺一次逆勢布局的新聞曝光機會,絕對是多贏策略。

另有房產業者表示,今年以來雖然武漢肺炎對於零售業帶來嚴峻的考驗,但仍有不少大型店面陸續出租,包括忠孝東路四段原Forever 21旗艦店,將由H&M承租,目前裝潢中;另外,忠孝復興站口NET店面,NET搬遷到永福樓原址後,原本的店面將由寶雅承租,幾乎是無縫接軌。

由於實體零售店面在線上零售瓜分市場下,近年來租金與出租率表現疲弱,房東普遍也接受調降租金的要求,預期在這波疫情下,店面房東對於降租共體時艱的情況將更為普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