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促廣發現金紓困 蘇揆:讓有需要勞工領

2020/04/16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受疫情影響企業的勞工,每月將可領最高兩萬元薪資補貼、最多三個月。(圖:取自蘇揆臉書)

〔記者林良昇、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紓困,國民黨全力發起輿論戰,立院黨團、黨中央與前總統馬英九連成一線,主打由政府發放現金的政策,今將與廿二縣市議會串聯,同步召開記者會,訴求「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馬英九昨更開嗆稱,哪種方式較能實際幫助民眾?「隨便問一個路人,就可得到答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回應表示,行政院未來在送交立院的追加預算通過後,受疫情影響企業的勞工,每月將可領最高兩萬元薪資補貼、最多三個月;勞保投保薪資兩萬四千元以下的自營業者,一次發三萬元現金補貼。這些都是短期紓困,讓有需要的勞工領現金的實際方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也說,國民黨用所得級距來排富,但他仍有疑問,「月薪超過廿萬元,年所得超過兩百萬元的家庭或個人,我們要紓他什麼困?他到底有什麼困,為什麼要發六千元給他?」

馬辦:現金才能發揮效果

馬英九辦公室新聞稿指出,發放現金才能直接幫助經濟受創嚴重的家庭,真正發揮「紓困」效果,已有不少國家或地區採發放現金的方式紓困,但沒有任何一國或地區發放「酷碰券」或類似紓困補助。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也在中常會指出,國民黨提出排富設計的現金紓困黨團版本修正動議,以行政院版的兩千一百億元為基礎,新增一千億元特別預算,專款專用發現金為限,發放給有急迫需要的國民;遺憾國民黨提出的政策訴求卻遭民進黨刻意扭曲,意圖強迫在野黨背書不完整、不及時、人民無法立刻有感的紓困方式。

政院:要把錢花在刀口上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政府有發現金,但不認同無差別、一次性發現金,過去馬前總統執政時無差別發放的消費券成效不彰,發完後並未帶動經濟復甦;目前政府的紓困方向是要把錢花在刀口上,讓真正需要幫助者度過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