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百和Q1獲利衝歷史新高 Q2保守

2020/04/15 05:30

台灣百和全年則受惠於房地產收益認列,獲利仍將續增。(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鞋材大廠台灣百和(9938)第一季獲利創單季歷史新高,第二季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客戶恐會下修訂單,將是今年本業營運低點;全年則受惠於房地產收益認列,獲利仍將續增。

百和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達45.88億元、年增5.6%;稅後淨利5.33億元、年增31%,EPS(每股稅後盈餘)1.79元,均創單季歷史新高;若扣除房地產對EPS貢獻0.43元,本業EPS仍有1.36元、年增23.6%,表現亦優。

全年將受惠房地產收益認列

百和指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中國生產線包括無錫及東莞廠都已復工,台灣、印尼及越南廠也都正常運作,三大生產基地產能可彈性分工調配,疫情對生產線影響不大。不過,公司已感受到品牌廠下單較慢,恐會下修訂單,但無法估計疫情實際影響,預期4、5月營收表現將不如3月水準,第二季將是今年本業營運低點。

百和並指出,由於疫情影響,品牌客戶開始要求供應鏈當地化,此舉將有利百和經編網布的開發及品牌廠未來採用可能性,創造營運成長動能。

百和第二季也將持續認列房地產投資收益,第一季已認列中國無錫的「百和國際花園」個案1-2期收益,認列金額為整期的61%,剩下的39%會在第二季認列,將可支撐第二季本業衰退及全年獲利表現。

法人表示,百和今年獲利可望持續增長,但原先預估百和今年EPS可達6.21元,如今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將會下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