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佳提前練兵 要求東元減資

2020/04/14 05:30

寶佳持股東元已逾20%。(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明年才要進行董事改選,但去年就已成為東元(1504)第一大股東的市場派寶佳集團,利用今年農曆年後台股重挫的契機,短短1個多月,硬是將手中持股由不到15%加碼至超過20%,更在董事會提案要求減資,提前練兵的意味濃厚。

根據去年東元股東常會前揭露的前10大股東名冊,「寶佳資產」僅以持股2.26%名列第三大股東,由於東元前10大股東中,多為外資機構法人,寶佳名列其中,自然格外顯眼。

寶佳持股已逾20%

不過,寶佳資產持股至去年底已正式超過10%,且加碼動作未停止,更抓緊今年農曆年過後、全球股市重挫的機會,大舉加碼東元股票。根據東元公告,寶佳以「寶佳資產」、「嘉源投資」、「源通投資」3公司聯合申報,至3月13日的持股總數達17.93%,至3月24日的持股比率,更直衝20.09%、持股數逾3.95億股。

市場人士分析,東元明年才要進行董事改選,如果是為了爭取董事席次,其實可以慢慢買。不過,東元股價在市場派持續買進下緩步走揚,近期因武漢肺炎造成全球股市重挫,台股也在2、3月間大跌,東元股價從2月中的高點27.9元,一度下跌至最低點23元,給了市場派絕佳的加碼機會。

對於即將與寶佳集團正面交鋒,東元集團相當低調,認為股價表現代表投資人對公司營運的肯定,站在經營者的角度,還是必須對投資人繳出漂亮的成績單。面對疫情的衝擊,目前東元以今年獨家推出的「殺菌空調」、「滾筒加熱洗衣機」,以及符合國人防疫期間採買需求的「冷藏冷凍自主切換」節能冰箱,積極搶攻防疫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