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復工變數多 國巨再加碼147億回台

2020/04/10 05:30

國巨回台投資二度加碼147億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因中國復工變數多,電子大廠加碼回台。經濟部昨通過國巨二度回台投資達一四七億元,及台灣積層工業二度加碼一億元根留台灣。

國巨是全球被動元件廠商龍頭之一,也是第一大晶片電阻及全球前三大積層陶瓷電容製造商,因美中貿易戰去年響應第一波台商回台,並已斥資一六五億元在高雄投資設立全球研發中心、高階產品生產基地。

經濟部表示,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巨在中國蘇州及東莞廠區面臨復工嚴格限制及招工不易,工廠稼動率由年前的五成降到年後的三成,嚴重衝擊營運及產能規劃;而為因應5G及車電所需,國巨二度調整回台,加碼一四七億元在高雄大社、楠梓及大發廠區擴充產線。

國巨第一波回台所投資的高雄大發新廠,經濟部表示,目前已開始積極動工,已發揮降低貿易戰及疫情影響作用,更為高雄帶來一.九萬個工作機會。

台灣積層工業深耕軟性包材市場四十餘年,去年底也參與根留台灣方案投資五億元,在中壢工業區現址新建三廠;為響應政府再生能源政策,再投入近一億元加裝太陽能板發電設備與潔淨室,藉由減少燃煤使用降低碳排。

經濟部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四一八家、九四二○億元投資;其中一七八家台商回流投資七三九七億元;五十六家根留台灣企業投資一一八九億元,後續尚有七十六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