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三星Q1獲利估平盤 Q2堪虞

2020/04/07 05:30

三星(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掀起的全球在家工作趨勢料將推升筆電製造商與數據中心對三星電子記憶體的需求,不過,可能無助拉抬其第1季的獲利。

路透報導,全球最大記憶體生產巨擘三星將於週二公布第1季獲利初估指引。根據路孚特SmartEstimate分析,三星可能預估其營業利潤為6.2兆韓元(1658.5億台幣),維持與去年同期不變。聯昌研究(CIMB Research)分析師Lee Do-hoon指出,三星第2季獲利可見度相當低。

三星上月已警告,疫情恐傷害今年消費性電子產品與智慧手機的銷售。分析師也警告,拖長的疫情將升高記憶晶片的需求風險,野村證券韓國研究部門首長鍾國雄(CW Chung)指出,若武肺疫情延燒進入今年下半年,記憶體市場前景恐變得更糟。

中國去年首先爆發該疫情時,三星的策略是將生產基地轉移至越南與印度,此舉顯然奏效,但隨著疫情擴散全球,三星必須關閉在歐洲、印度及美國的工廠與門市,加劇投資人恐慌,今年以來三星電子股價已下挫15%,不過,表現仍優於慘跌22%的南韓大盤。

1個多月前甫上市的三星旗艦機Galaxy S20前景黯淡。南韓一家電信商指出,S20 5G版售價現在僅及開賣價1308美元(近4萬台幣)的3分之1。南韓韓華投資證券預測,三星智慧手機第1季銷售將較去年同期下滑17%。去年晶片業務與智慧手機的獲利下滑使三星全年的收益大減逾一半。(編譯魏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