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稍緩、油趨減產 全球股漲

2020/04/07 05:30

傳出沙俄兩國可能達成原油減產協議,週一激勵全球股市大漲。圖為美國伊利諾州的普林斯頓加油站,因為疫情居家令,導致加油站空空盪盪。(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一全球股市同步走高,主因是美國、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和德國等武漢肺炎的重災區,上週末都出現疫情趨緩好消息,加上傳出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非常接近」達成減產協議,有助於穩定油市。

週一美國三大指數開盤均大漲逾三%,因紐約州單日死亡人數首次在週日出現下滑;總統川普表示,疫情似乎已逐漸趨緩,「開始看見隧道盡頭的光」。英國、法國和德國等歐洲三大股市也大漲逾二%。

週一亞股全面走高,MSCI日本以外亞太指數收漲二.五%,為近兩週以來單日最大漲幅,南韓、菲律賓和印尼股市則從三月中下旬創下波段低點,分別反彈二十三%、二十.五%和二十二%,進入技術性的牛市。

Stifel Nicolaus首席經濟學家裴薩(Lindsey Piegza)表示:「我們對美國政府能控制冠狀病毒,並在四月底或五月初重啟經濟活動仍感到樂觀;若此情況真的發生,我們可能將這波經濟不景氣由大蕭條局面轉為衰退局面。」

週一國際油價跌幅收斂,主因是俄國主權財富基金「俄羅斯直接投資金」執行長狄米崔夫(Kirill Dmitriev)表示,沙國和俄國就每日減產約一千萬桶原油,占全球每日原油產能約十%,已「非常接近」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