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Q1重摔20%「最糟熊市來了」

2020/04/02 05:30

受疫情擴大影響,週三美股在第二季首個交易日開盤一度大跌近九百點。圖為美國海軍醫療船安慰號開進重災區紐約市救災,氣氛肅殺。(路透)

商品大王羅傑斯警告 未來幾年還會惡化

受疫情持續擴大影響,週三日經指數收跌四.五%,香港恆生指數收跌二.二%,南韓股市收跌三.九%。(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股第一季已下跌逾二十%,但似乎還跌不夠,週三美股道瓊指數開盤一度大跌近九百點,歐洲三大股市跌幅也都超過三%,因美國武漢肺炎確診和死亡人數激增,投資人擔心疫情對企業獲利以及股息造成的衝擊加劇。有「商品大王」之稱的著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警告,情況還會惡化,未來幾年恐怕是他「一生見過最糟糕的熊市」。

週三美股開盤大跌近900點

第一季道瓊工業指數下跌二十三.二%,創一九八七年以來單季最大跌幅;史坦普五○○指數下跌二十%,也創二○○八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單季最大跌幅。受疫情持續擴大影響,週三美股在第二季的首個交易日繼續延續跌勢,因美國總統川普前日警告,未來兩週美國將非常痛苦,預計累計死亡人數將上看二十四萬人;金融中心紐約市又是重災區,死亡人數已突破一千人。

亞股收挫 歐股早盤全跌

許多分析師基於疫情可能造成全球經濟衰退和企業股價下挫,開始下修獲利預估,投資人擔心即將公布的第一季財報難看;而在歐洲,匯豐銀行和渣打銀行均宣布,將停止發放股息和買回股票,投資人對沒有股息收入失望,恐引發新一波賣壓。

Pepperstone Financial研究部門主管威斯頓(Chris Weston)表示:「缺乏買盤支持,又沒有分派股息,市場以全新角度看待全球股市;市場的共識在於,股市在財報季可能進一步下跌,因史坦普五○○指數成分股的獲利預期相對於未來股息仍然太高。」

週三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一度下跌八九五點或四.一%,史坦普五○○指數一度下跌九十八點或三.八%;歐洲時間週三早上十點,英國股市下跌三.三%,法國股市下跌四%,德國股市下跌三.八%;週三日經指數收跌四.五%,香港恆生指數收跌二.二%,南韓股市收跌三.九%。

標準普爾發布最新報告預測,因疫情造成全球經濟動盪,加上主要經濟體實施封鎖政策,將今年全球成長預估下修至○.四%;摩根大通研究主管卡斯曼預測,今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萎縮一.八%,遠不及疫情爆發前的成長一.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