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遠投入P3高規防護衣開發

2020/04/01 05:30

宏遠ES高科技布口罩。 (宏遠提供)

ES高科技布口罩訂單滿滿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指出,台灣民間充沛的實力,讓防護衣國家隊快速成形,以製作小英戰袍聞名的宏遠(1460)也響應入列,該公司全力投入高規P3防護衣開發案,共同為台灣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將成為台灣少數擁有P3防護衣一條龍能量的製造商。

此外宏遠自有品牌「幸福台灣」ES高科技布口罩,內有n-PTEF膜,n-PTEF可做成人工血管,若做成膜孔洞則小於70奈米,可以有效過濾花粉、塵螨、灰塵、細菌、PM2.5、煙味、病毒,可清洗、能重複使用10次以上,每個都是純手工製造,目前台灣、海地、衣索比亞廠接獲大量訂單,訂單已大排長龍。

高科技口罩已有斬獲後,宏遠開發可符合P3防護衣等級之布料,搭配廠內成衣產線,先開發出一般適用P1等級的隔離衣,再以製作機能性服飾的經驗,調整止水條的契合度,開發P3等級的防護衣。這件高功能醫療防護衣整合宏遠核心技術,從超撥水布料、防水透濕膜、到做成整件隔離防護衣,研發和製造能量都在台灣,待研發成功將正式申請認證。

宏遠總經理葉清來表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公司快速打造高防護性口罩保護消費者,而攸關醫護前線人員安全保障的「防護衣」全球爭搶,醫療用防護衣需求上升,宏遠以機能布料的技術為基礎,進行醫療用布的開發,未來宏遠除了擁有運動布料技術,還能有製造醫療級布料的實力,打入全新的市場。

宏遠每年投入4%營收蓄積研發能量,並在台灣台南設有研發中心,內有數十位本土碩博士,製造品質長期受Nike、Adidas、Patagonia、the North Face、Clumbia、Spyder等品牌信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