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卡中心擴大紓困 全體特約店免服務費

2020/03/31 05:30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繼上月宣布提供四大旅遊觀光產業紓困措施,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昨宣布將紓困範圍擴大至全體產業,即日起至7月31日止,所有特約商店均免收特約商店服務費及MPOS使用費。

聯卡中心指出,此次全面減收相關服務費、使用費,預計全國受惠店家數達6.8萬家。由於聯卡中心採「先使用、後收費」,4月份收取3月份的相關費用,昨聯卡中心宣布擴大紓困,全體特約店自3月份的相關服務費均免收。

聯卡中心指出,雖然3月份的消費統計尚未出爐,但根據平日會員銀行通報統計數據,整體刷卡金額衰退至少3成。由於國人許多消費均轉往線上交易,使得線上交易金額大增,以此推估,一般實體店家(線下)的交易金額,至少衰退達5成以上,災情可謂相當慘重。

聯卡中心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初,考量疫情重創國內旅遊等相關產業,因此,在2月份宣布,針對合作的旅行業、航空業、旅宿業、餐飲業等四大旅遊觀光產業特約商店提供紓困措施。當時提供四大觀光產業的紓困措施,包括免徵收特約商店服務費、MPOS使用費,並暫緩催收特約商店違約帳款及端末機未回殘值。

隨著3月份即將結束,疫情不但延燒全球,且由數據觀察發現,不僅四大觀光產業受害,整體特約商店營業績效均受到影響,聯卡中心因此決定,除了原本提供四大旅遊觀光產業的特約商店紓困措施,進一步擴大至全體特約商店,均免徵收特約商店服務費及MPOS使用費,期限至7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