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視察口罩國家隊 敏成不織布日產能再拉高

2020/03/31 05:30

為配合政府防疫徵用,敏成年後24小時不停機增產熔噴技術不織布,昨日總統蔡英文(右)特別親臨敏成廠區進行視察,並由董事長古思明(左)說明熔噴不織布的製程、目前產能支應狀況。 (圖:敏成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口罩成為防疫重要物資,而口罩關鍵的一層—熔噴不織布,國內僅有少數公司生產,昨天總統蔡英文視察國內熔噴不織布產能最大廠—敏成(4431),敏成也配合政府自4月1日起「每日2000萬片口罩」政策,再將日產能自5噸拉升至7噸,等同可供應每日700萬片口罩製造使用。

敏成董事長古思明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敏成配合政府供應國內受徵用口罩廠,不但婉拒外國口罩廠包線,並暫停生產其他高價產品,全力增產使用於口罩內層吸附病菌及有害物質的熔噴不織布。自1月31日迄今2個月,共計產出達258噸,相當於支應2.58億片口罩生產所需。

事實上,敏成從農曆年後開工日起就24小時生產,3月2日開始配合政府「每日供應1000萬片口罩」之生產政策,將產能提高為每日5噸;時隔1個月,昨天宣布再將產能提高至每日7噸。

敏成指出,目前台灣已有「口罩國家隊」分工加開產線趕製口罩,2月底在公會協助下,全台6家熔噴濾材廠已建立「熔噴材料分配平台」網路系統,不但協調口罩製造商使用同一規格材料,使產能最大化;並依口罩商徵用的生產片數集中下單,決定熔噴不織布的出貨量,避免下游製造商向多家重複下單,以提升效率。

敏成未來規劃三大策略:首先致力於研發綠色與奈米級抗菌防疫濾材,包括殺菌/抑制病毒防疫口罩、節能保溫產品及高端隔音材料;工廠端則導入綠色製造系統與智慧/節能生產以提升效率;行銷部分則以深耕台灣、參與南向及投資美國為目標,以期成為永續發展之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