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需求降 面板供應商大砍出貨目標

2020/03/31 05:30

蘋果(路透)

中國宣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各地陸續解除封城措施,工廠復工率慢慢回升,蘋果在中國的供應鏈也逐漸復工。但對蘋果而言,由於疫情在全球肆虐,歐洲和美國更成為重災區,兩地的需求銳減,將使現有iPhone機種和即將在今年秋季發表的新iPhone銷售受到衝擊,也連帶影響供應商的出貨。

蘋果主要組裝廠的1名主管透露,今年第1季蘋果的訂單可能較去年同期下滑18%,蘋果已延後生產5G版iPhone,但5G版iPhone仍可能在今年秋季發表。這名主管指出:「沒有人討論中國的人力或原料短缺問題,而是開始檢視美國和歐洲的需求能否保持過往水準。」

蘋果的1家面板供應商先前預估,今年iPhone用面板出貨量可達7000萬片,如今考慮將目標下修逾17%至5800萬片,並計畫縮減越南代工廠的生產線人力。

Civis Analytics針對美國逾2600名成人所做的調查顯示,若疫情能在未來幾週受到控制,逾半的受訪者表示,在消費電子產品的支出金額將與疫情爆發前相當;但如果疫情惡化,約3分之1受訪者表示將減少支出。

根據富邦投顧分析師廖顯毅先前發布的研究報告,將今年第1季iPhone出貨量預估下修至3500萬台,比去年同期下滑17%;今年iPhone總出貨量預估達1.98億台,低於先前預測的2.04億台。(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