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有非公用土地擬減租

2020/03/31 05:30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目前正在研議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減租方案,討論後將報行政院核定。(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疫情衝擊,財政部長蘇建榮昨在立法院表示,目前正在研議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減租方案,討論後將報行政院核定;國產署長曾國基指出,原則上出租、地上權案、委託經營案,都列入減租範圍。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在立院財委會質詢時說,包括交通部、經濟部、雙北市政府都推出減租措施,但財政部僅針對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租金提供緩繳,「連雙北都不如!」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也認為,台北市公有房地三至五月減租五十%,已有約九千戶受惠,現在財政部公有房地不帶頭做,那民間要怎麼降租?

賴士葆還說,國產署經管的國有非公用土地,一年租金規模有十八億至廿億元,金額不低,財政部應研議減租。蘇建榮回應指出,財政部正研議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減租方案,後續會再向行政院報告,下週可提出研議結果。

國產署已提供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合法使用人緩繳租金措施,可申請展延至十二月底前繳清,免計收違約金及遲延利息,範圍包括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出租、設定地上權、委託經營案。

曾國基表示,昨下午已經開會討論減租案,除了非公用土地之外,公用土地部分也要與退輔會、台糖等單位討論,行政院核定後發出命令才可施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