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疫情減緩後 自住購屋好時機

2020/03/26 05:30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當這波疫情減緩後,可能是自住民眾購屋的好時機。(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擔心疫情衝擊,房產業界首家商仲業者昨改以線上直播發布今年第一季季報。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以「春天怎麼這麼冷」形容首季房市;今年一開始已看到房市的「牛」(代表多頭)爬起來,卻碰上疫情黑天鵝,突然戴著口罩倒下躺平,若第二季疫情還是不止,預期下半年房市恐將出現恐慌性變現拋貨潮。

但他強調,目前疫情並未見恐慌性殺盤,價仍持穩、交易量明顯萎縮,預期疫情過後,未來4年仍是剛性自住需求撐場,當這波疫情減緩後,可能是自住民眾購屋的好時機。

顏炳立認為,目前土地市場呈現「逆疫」而行,是表現最好的一項,辦公市場依然堅挺「抗疫」,反觀飯店、店面市場則紛紛「確診」;前者還處於搏鬥,後者則仍在觀察。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住宅市場,顏炳立形容正緊盯著「防疫」,目前房市投資客目標就是要「活著」及「撐住」,自用型買家目的則是要「低價」與「買到」;建商仍在以現金買麵粉(土地)及加工麵包(建案),也有的是積極變現,先求「活著」,靜待疫情終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