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得台糖循環豬場 山林水:2022年底啟用

2020/03/26 05:30

台糖新式養豬場,不再有臭味。(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環境工程公司山林水(8473)昨宣布取得台糖「農業循環豬場改建投資計畫第一期統包工程」案,山林水表示,此案目標為興建6座以「循環園區」為設計理念,改建畜殖產業與友善環境兩者兼顧的「農業循環豬場」,計畫總經費為58.8億元,山林水與建越科技、華豐營造共同投標取得,預計2022年年底完工啟用,山林水占比約41%,將按完工比例認列營收。

山林水表示,台糖「農業循環豬場改建投資計畫第一期統包工程」是一個涵蓋三縣市、配合「養豬政策3.0」升級豬舍的改造計畫,將傳統豬舍改建為負壓密閉水簾式,並推動沼液沼渣與電能熱能利用之循環經濟,除了能解決過去因豢養豬隻產生的臭味及排污問題引發地方不滿,更能利用先進的負壓水簾式技術與沼氣發電循環,創造環保與產業發展的雙贏。

山林水指出,根據此次得標合約的內容,以山林水為代表廠商的團隊,將負責興建6座具有現代化養殖設備及豬糞尿資源化設施之綠能養豬場,年產量為1萬6000頭的種仔豬場及10萬頭的肉豬場,各豬場主要包含豬場生產區、污水處理區與行政管理區等三大區域。

山林水指出,近年積極布局非水資源領域業務並持續展現成效,繼「東海豐負壓水簾及綠能設計豬場統包工程」案後,昨日再度拿下「農業循環豬場改建投資計畫第一期統包工程」標案,將持續開拓市場商機,同時也為推升公司未來營運成長增添新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