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砷化鎵1-2月淡季不淡 法人看好下半年回溫

2020/03/25 05:30

砷化鎵產業下半年可望回溫,業者積極擴產,穩懋昨宣布訂購5.67億元機器設備。(記者張慧雯攝)

穩懋訂購5.67億元設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砷化鎵產業今年1-2月營運淡季不淡,法人認為雖然第二季市場雜音多,但相信下半年即可回溫,且業者對擴充產能也表示「不延緩」,穩懋(3105)昨日更公告訂購5.67億元機器設備。

法人分析,今年首季因美國客戶拉貨,呈現淡季不淡,由於先前穩懋法說會時認為「可能的影響會落在第二季」,主要是受到終端需求下滑而進行庫存調整,且目前手機市場雜音較多,第二季狀況未明。但多數法人認為,下半年5G手機出貨量仍樂觀,即便砷化鎵產業第二季狀況不佳,但下半年因中國加速興建5G的基礎建設挹注,且Wi-Fi 6需求強勁,砷化鎵族群仍受惠。

下半年5G手機出貨量仍樂觀

穩懋也表示,今年產能擴充進度不變,第二季底將新增5000片、月產能擴充至4萬1000片,以便迎接今年下半年的手機旺季。法人預計,今年穩懋在5G PA(功率放大器)市場的市占率會明顯提升,再加上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滲透率今年也會提升,且Wi-Fi產品及infra(基礎建設)產品皆持續成長的情況下,今年仍會維持高稼動率。

至於宏捷科(8086)今年首季也持續進行去瓶頸化、月產能提升約1000片,法人認為,宏捷科主要受惠於中國自製PA的需求,在5G趨勢下,不管是PA或是VCSEL銷售量都會提高;宏捷科也低調表示,「訂單看不出來因疫情有變化」。

而全新(2455)方面,法人認為蘋果晶片供應商Qorvo為5G PA的最大贏家,而全新與穩懋都在Qorvo供應鏈中,預期將成為此波PA熱潮受惠者。

全新、穩懋將成PA熱潮受惠者

看好下半年復甦,近期法人開始陸續回補穩懋、宏捷科、全新持股,目前法人評估宏捷科、全新目標價都在120-140元,穩懋目標價則上看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