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大股東、投信敲進 散熱模組成反彈先鋒

2020/03/23 05:30

外資上週買超超眾近5千張,股價重回200元關卡。(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散熱模組族群上週股價強強滾,尤其超眾(6230)上週獲外資買超近5千張。法人認為,手機需求差拖累散熱模組的利空已經反應過,接下來市場關注的應該是雲端伺服器、5G基站散熱需求浮現,受惠的個股走勢相對強勢,像超眾、泰碩(3338),都有特定法人買進,泰碩有投信進場認養不少,接下來的續航力應可期待。

超眾上週股價強勢,獲得買盤青睞,並重回200元關卡,法人推測應是富爸爸日本電產(Nidec)進場加碼持股。而上週五國安基金護盤,散熱模組全開紅盤,奇鋐(3017)、與泰碩漲停,迎來疫情下難得一見的齊漲盤勢。

法人指出,日本電產持有超眾,已經從去年6月起第一波的49.1%,一路加碼到今年2月的54.23%。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指出,疫情爆發後,透過雲端服務的遠距辦公與視訊會議需求大增,也帶動雲端伺服器、筆電需求,加上中國加速5G基站布建,包括散熱模組的相關供應鏈均喊漲,估計今年上半年業績有機會打敗疫情,這也是法人逆勢買進的主因。

統一證券研究員林勝翰表示,散熱模組族群近期股價強勢的原因,是因為超眾帶動,但其股價上漲似乎跟日電產脫不了關係,去年年底超眾股價一度漲到300元,但業績也沒有比較好,很明顯的超眾股價低檔時強勢買盤進場,市場推測與日電產增加持股有關。

林勝翰分析,超眾流通在外的籌碼本來就不多,加上有人刻意收籌碼,股價表現當然強勢,其他如泰碩、雙鴻、奇鋐在其帶動下,也有輪動表現,再加上中國復工明顯改善,接下來就看需求面能否配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