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牧德申請可攜式滅菌口罩專利

2020/03/19 05:30

檢測設備牧德科技董事長汪光夏。(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帶動口罩大缺貨,激起檢測設備牧德科技(3563)董事長汪光夏(見圖,記者洪友芳攝)科技研發魂,與內部員工一起研發出積極型功能的「可攜式滅菌口罩結構」專利,目前申請專利中,功能可消毒殺菌又可重複使用,希望與政府、口罩廠商攜手合作,往生產方向前進,以解決口罩荒問題。

董座汪光夏主導研發

學者出身的汪光夏指出,身為設備廠商,他看到這次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口罩大缺貨,讓他開始研究生產與使用的供需問題,結果他認為,目前拋棄式口罩無法重複使用,也沒辦法消毒滅菌,僅能達阻隔功能,且拋棄式口罩增加垃圾量,不夠環保。

從生產面來看,汪光夏表示,目前拋棄式口罩缺貨,主要在於掛耳朵帶子組裝較費時,他建議口罩國家隊不用組裝口罩掛帶,只要提供掛帶由民眾自行組裝,民眾也可以將口罩布直接裝入可循環使用的布口罩內,這樣生產速度應可加快,產能也比較能滿足需求。

此外,汪光夏也與內部研發人員想出可重複使用的積極型功能的口罩,名為「可攜式滅菌口罩結構」專利,已送件申請,此為口罩結合小型可攜式空氣幫浦的電子產品,既能消毒殺菌又可重複使用,非僅阻隔外面空氣的效果,他希望拋磚引玉,與政府、口罩廠商等攜手合作,往可生產共同解決問題,以解決口罩荒。

面對入境感染確診案例暴增,牧德預期未來2週可能是台灣最危險的感染期,因此從昨起防疫也升級,防疫追蹤從員工擴及每個家庭眷屬,並準備規劃戶外搭棚待客區、每部門採2班制分組辦公、找區外廠房異地生產等防範措施,也將著手模擬居家連線遠距上班,確保萬一有員工確診,不會波及公司營運與生產停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