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努勤︰不立即行動 美失業率飆上20%

2020/03/19 05:30

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宣布,受疫情衝擊,上萬名員工將放無薪假。(彭博)

萬豪酒店上萬名員工休無薪假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財長努勤警告,若政府不對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採取行動,美國失業率可能飆至二十%。同一時間,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宣布,受疫情衝擊,上萬名員工將放無薪假;美國飯店業協會也表示,未來幾週美國飯店業可能有四百萬工作不保;另有業者預測,美國餐飲業恐因疫情衝擊,造成七四○萬名員工失業。

努勤週二在與共和黨籍參議員會談時表示,他預期疫情帶來的經濟損失將大於二○○八年全球金融海嘯,若國會未迅速對薪資勞工和中小型企業提供金融援助,失業率可能會飆至超級高。

千萬飯店、餐飲員工面臨失業

努勤對失業率做的最壞預測,與二月失業數據呈天壤之別。美國二月失業率跌到五十年最低的三.五%,平均時薪年增三%;但自疫情在美國擴散後,已對美國多個產業造成嚴重衝擊,尤其是零售、航空、餐飲和飯店業。

萬豪酒店表示,因訂房遭疫情衝擊,上萬名員工將放無薪假。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白宮約見觀光業主管時,萬豪酒店執行長索瑞森(Arne Sorensen)說,在一月疫情爆發時,該公司在中國的住宿率慘跌九十%,在澳門更低到只有二%,亞太市場每月營收減少約二五○○萬美元,且美國的業務仍持續下滑。

在面見川普後,美國飯店業協會表示,未來幾週美國飯店業恐有四百萬份工作會不保,在西雅圖、舊金山及波士頓等城市,飯店住宿率已低於二十%。

美國人力資源機構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發布報告預測,美國餐飲業可能因疫情衝擊,導致七四○萬名員工失業;這份報告分析美國十二州及華盛頓特區的政府數據,這些州因疫情已關閉餐飲、酒吧等場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